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如何自制美白又祛斑的“七子白”面膜  

2010-03-04 11:37:33|  分类: 美容、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了了如何自制美白又祛斑的“七子白”面膜

  

  皮肤类型

  皮肤问题

  饮食偏好

  喜好护肤品牌

  皮肤诉求

  混合性

  皮肤晦暗、泛黄,缺乏弹性

  清淡的食物

  嘉娜宝、贝佳斯

  希望能改善肤色,使皮肤健康亮泽

  由于职业的原因,我经常要在外面跑业务,风吹日晒,整个脸上的皮肤变得黝黑暗黄,特别是额头和面颊部位还出现了斑块,脸上未退的痘痕也变得更加明显。皮肤状况这么差,虽然还不至于让客户避而远之,但自感已有不小的影响。我四处求救,一位美容师朋友向我介绍了一款美白面膜,说是非常经典的方子,我用后效果真是不错。

  步骤

  第一步 药材选购加工。这几味药在中药店都是常见的。白茯苓去黄效果好,但要注意一点,研磨时需研三遍才够细。一般的中药店都有研磨机。同时要注意中药材不要直接混合在一起保存,以免降低药效。

  第二步 用具用品准备。面膜小碗可以用小饭碗代替,面膜刷可在化妆用品店买到。

  第三步 分别取七味中药粉各1汤匙约5克放入小碗后,加入适量纯净水,调成均匀的糊状,放置约10分钟。

  第四步 用洗面奶清洁面部,再用温水清洗干净。

  第五步 用面膜刷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部,注意不要将面膜弄入眼睛和嘴里,面膜在脸上保留20~30分钟后,用温水清洗。如果皮肤偏油性,可在面膜中加少量酸奶,皮肤偏干,则可加少量纯牛奶。如果皮肤没有出现无法忍受的红肿、刺激感,可以连用3天,停1天,皮肤有所改善后可改为间隔1~2天使用1次。

  准备

  □白术/5克

  □白芷/5克

  □白芨/5克

  □白蔹/5克

  □白茯苓/5克

  □白芍/5克

  □珍珠粉/5克

  □汤匙

  □纯净水

  □面膜小碗

  □面膜刷

  □酸奶或纯牛奶

  □补水喷雾

  体验者感受

  我以前从来没做过中药面膜,感觉特别新鲜,也对这款面膜充满了期待。

  调好面膜后,放置10分钟这一环节不可少,一则可让药材充分软化,再则可使药材的有效成分充分溶于水中。这款面膜很容易干,在敷用的中途要喷纯净水保持湿润,我的体会是一定要敷够时间才有效。另外,最好连脖子一同敷。我是晚上睡觉前做这款面膜的。第一次做后,感觉皮肤爽滑细腻;一个月后,皮肤不像以前那样晦暗了,额头和面颊的斑块也变淡了;后来,暗疮周围的色素明显消退,额头和面颊的斑块变淡变小,整个皮肤的色泽渐渐趋于一致。这款面膜的制作过程看似复杂,其实按照步骤进行,挺简单的。唯一遗憾的就是这款面膜的味道不好闻。

  资深专家

  这个方子属于中医古方,从这七味中药材的疗效分析,这款面膜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。白术具有补益脾气、燥湿的功效,针对生化不足、水湿内停所致的面色不华,黑气郁结于面的皮肤问题;白芷具有生长肌肤、和润颜色、增白燥湿的功效,针对面部黝黑有瑕疵的问题;白芨具有滑润肌肤的功效,针对面部黝黑、粗糙的情况;白茯苓具有健脾益胃、渗湿利水的功效,针对皮肤水气内停所致的面色浮肿、黝黑、无华的状况;白蔹具有除毒、清热祛风的功效,针对面部先天、后天雀斑和疮痈等问题;白芍具有和血养阴的作用,属于祛邪固本的良药,用于因血虚造成的皮肤萎黄、不华;珍珠粉具有滋润肌肤、改善肤色的功效,针对皮肤黝黑、暗淡的情况。上述七味药配伍后使用,从药理上分析对皮肤因日晒、激素分泌紊乱、暗疮和化妆品使用不当造成的皮肤色斑有一定疗效,也可改善雀斑状态。要注意的是,像白芍、白蔹等本身具有一定的毒性,敏感的皮肤或者对上述中药有过敏反应史的人应慎选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